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

邊玩邊學關卡設計-Knytt Stories Level Editor

Knytt Stories (尼特的故事)聞名的遊戲開發者Nicklas Nygren(也稱為Nifflas),在該遊戲中提供了一套關卡編輯器,編輯器提供了所有Knytt Stories使用的美術物件、配樂音效甚至一個教學社群。此外,另一位遊戲開發者Anna Anthropy在她撰寫的Rise of the Videogame Zinesters這本書提到,Knytt Stories最重要的部分就是這套編輯器,它提供了一套簡單且強大的方法,讓你只需要用到小畫家且不需撰寫程式的情況下,來訓練關卡設計的能力,理解遊戲性這種抽象概念的設計方法。因此,雖然Knytt Stories本身的遊戲章節相當短,但許多人基於對這套遊戲的熱愛,自行設計了許多的關卡,可以說作者以另一種形式讓這套遊戲得以長期延續下去。

Knytt Stories Level Editor相當適合遊戲設計的相關課程來使用,從上面文章中的連結可連結至Nifflas' Game下載Knytt Stories這套Freeware遊戲,找到根目錄下的Level Editor.exe即可使用。

編輯器教學文件(Nifflas Support Forum)
攻略與編輯器參考資料(In星球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